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策略法学大讲堂第五期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王兰预审:李光宇 终审:李光宇时间:2023-06-16点击数:

6月14日下午,策略法学大讲堂成功举办第五期专题讲座。讲座由bat365官方网站副经理高永周副教授主持,徐本鑫副教授、王宇松副教授、张昌辉副教授、厉广雷博士、傅强博士、逯子新博士、北京策略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以及bat365官方网站部分研究生、本科生线上、线下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国内法律人类学界新锐学人、湖南师范大学bat365官方网站副教授、《时代法学》副主编刘顺峰,讲座的主题是“纠纷与裁判的法人类学”。刘顺峰老师首先从“司法裁判只是文明社会的专利吗”这一追问切入并提出了司法人类学问题,进而,运用丰富的扩展性案例,生动细致地解读了部落法庭和诉讼背景、部落法官的身份与任务、部落司法逻辑与法律渊源、部落裁判技术(证据的分类与判断技术、事实的还原与运用技术、缝隙的发现与填补技术)等问题,全面呈现了司法裁判的法人类学经验与理论。

讲座结束后,高永周副经理作精彩总结,张昌辉、厉广雷、逯子新等老师作学术评议。部分员工就部门法中法人类学理论的应用、法治调研中参与式观察的可能性、法人类学与法社会学的差异与边界等等问题与刘老师进行了热烈的问答互动,并获赠刘老师最新出版的著作。

据悉,策略法学大讲堂是bat365官方网站与北京策略律师事务所开展深度学术交流合作的一种重要载体和形式,双方还拟设立“策略律师文化研究院”“策略案例法学研究奖”“策略司法案例研究课题”,以及在法律实施调研评估等方面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提升合作质效。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bat365官方网站(赭山校区)bat365官方网站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