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振兴计划师大行】bat365官方网站成功举办社会治理讲坛第八期

作者:柴文杰预审:赵红 终审:赵红时间:2023-10-11点击数:

 

   

(bat365官方网站 柳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员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9月21日下午,bat365官方网站社会治理讲坛第八期于赭山校区bat365官方网站行政楼214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及中国国土安全解析》,特邀外交学院中国外交研究中心主任张历历教授主讲,王义德教授主持,李路根老师、刘立明老师、朱启友老师及bat365官方网站法学专业、法律专业、政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张历历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国家安全观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脉络和现阶段形成的系统、科学、完整的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他从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决策顶层设计、当前国际安全形势变化及挑战、中国国土安全概论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产生的背景、内涵、意义和发展,详细分析了贯彻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张历历教授指出,对于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关键在“总体”,需强调的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系统思维和方法,要突出的是“大安全”理念,涵盖从政治到生物等诸多领域,随着社会发展而不断发展,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在讲座最后的交流讨论环节,针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张历历教授从政治安全、主权安全、发展安全、社会安全以及公共安全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解答。在场同学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响应国家的号召,坚持底线思维、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bat365官方网站(赭山校区)bat365官方网站  邮政编码:241000

常用电话:/xygk1/cydh.htm

邮箱:ahsdfxy@163.com    传真:0553-5910629

Copyright © 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自2016年9月1日起,您是第 位访问者!